我校获评辽宁省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试点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21-12-07    发布者: 教师教育科     点击次数:

    日前,辽宁省教育厅公布了《关于评选2020-2021学年度辽宁省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试点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教师志愿者的通知》(辽教办〔2021〕189号),我校体育学院获评“辽宁省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试点工作先进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统筹整合教育资源,深入开展教育扶贫,探索建立高校支持中小学体育美育协同发展工作机制,发挥高校在服务地方教育发展、服务乡村振兴的作用,推动学校体育美育工作均衡高质量发展,辽宁省教育厅于2020年启动了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试点工作。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我校组建了以教务处为牵头单位,宣传部、学生处、校团委、体育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影视艺术学院、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和教育学院等多部门组成的协同工作小组。两年间选派194名学生志愿者分赴营口市大石桥市、盖州市,鞍山市岫岩县,阜新市彰武县和大连市西岗区等地的60余所中小学,参加“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支教工作。完善了当地中小学体育、音乐、美术等课程,有效支持中小学校开展体育美育实践、校园文化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等活动。
   
    在支教活动中,志愿者们吃苦耐劳、踏实从教,充分展现了辽师学子良好的师德风貌和职业素养,得到受援地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广大师生一致好评。
   
    此次我校获评“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试点工作先进单位,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教育工作成果。学校将以本次表彰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师教育实践教学改革、提高教师教育工作质量,持续大力支持“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工作,在服务地方教育事业发展、服务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为实现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我校召开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会
下一篇:云端教研空中助力 教学相长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