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我校获奖情况的通报[2011]22号
发布时间:2011-11-01    发布者: 董钦科     点击次数:

各学院:
        在今年9月的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我校派出了11支参赛队、33名同学参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1支代表队获得全国二等奖(兼获辽宁省特等奖),2支代表队获辽宁省一等奖,2支代表队获辽宁省二等奖,5支代表队获辽宁省三等奖,1支代表队获辽宁省成功参赛奖。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姜春华、王崇杰、张卓获辽宁省教育厅颁发的赛前优秀指导教师奖,刘长宏、李梦轲获优秀组织工作者,学校获辽宁赛区优秀组织奖。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与高等学校相关专业的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改革密切结合,旨在推动高校信息与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内容改革,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协作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能力。
        该竞赛自1994年开始举办,两年一届,在竞赛年的9月举行。3名参赛队员组成一支参赛队,在大赛组委会所提供的题目中自选一题,在4天3夜的时间内,完成样机的理论设计、组装和调试、测试,并且形成全面的设计报告。
        根据《辽宁师范大学本科生创新实践学分实施方案》,给获奖同学认定创新实践学分,并颁发证书。
        希望全校师生以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和获奖同学为榜样,积极主动、创造性地开展创新教育的研究与实践工作,为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为我校获得更多标志性教学成果做出积极的贡献!
        特此通报。


上一篇:关于“辽宁师范大学第二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日程安排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201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的通知(第63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