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2015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6-17    发布者: 教学信息化与综合管理科     点击次数:

各学院:
    2015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是面向全省本科大学生开展的公益性工业设计创意实践活动。为加强我校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请各学院积极组织参加本次大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及要求
    1.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大学生
    2.鼓励不同学科专业学生跨学科、跨类别报名参赛
    3.所有参赛者均须以所在学院为单位,集体报名参赛
    二、竞赛主题与范围
    1.竞赛主题
    “文化创意与设计服务、艺术与科技、传统文化与现代时尚融合”
    2.竞赛范围
    包括电脑设备、数码电子、交通工具、家用电器、日用陶瓷、家具、玩具、文具、皮具、首饰、公共设施等各类产品的原创设计作品。提交的参赛作品须包括设计尺寸图、设计说明、设计预想图、模型图片组成的平面图版与实物或模型。
    (1)工作类
    工业生产用机械装备、检测设备、加工设备、生产工具,商务活动用办公设备、金融机具等。
    (2)生活类
    消费生活用家用电器、视听设备、厨卫设备、家具、餐饮器皿、照明器具、日用杂货、园艺用品、玩具、乐器、个性用品等。
    (3)学习类
    电脑及周边设备、学习工具、教育设备、文具等。
    (4)沟通类
    电话、移动电话及周边设备,传真、通讯终端、个人用导航设备等。
    (5)出行类
    汽车、卡车、摩托车、自行车、船只、飞行器等。
    (6)健康类
    医疗用品、保健用品、运动用品、户外用品、训练装备等。
    (7)娱乐类
    玩具、游乐设备、娱乐设备等。
    (8)交互类
    以人机交互关系创新为特点的各类产品与具有突出界面设计特色的应用软件等。
    (9)服务类
    以整合创新的理念开展商业模式的服务设计创新,作品应为包含产品、传播、物流、渠道、终端在内的完整新型业态系统。
    为体现工业设计未来发展由单一的产品设计向服务设计、交互设计、可持续设计转变的新趋势,大赛欢迎参赛者提交服务设计、交互设计、可持续设计类型作品参赛。
    三、参赛材料提交及要求
    1.2015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作品报名表
    2.2015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作品汇总表
    3.参赛时提交的作品版面大小为A3(297mm×420mm,精度150dpi)的电子稿。每件参赛作品提供不超过3个版面,版面内容包含主题、效果图、必要的结构图、基本外观尺寸图及说明文字等。(必须提交一张规范标注的三视尺寸图,否则为无效作品。)上交的参赛作品的电子版请以学院为单位编号和命名,如“辽宁师范大学美术学院001××设计”,并且与报名表信息一一对应。(注:无CAD尺寸图将视为无效参赛作品)
    以上材料纸质版加盖学院公章后于7月18日17时前报教务处实践科(校部106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sjk@lnnu.edu.cn
    四、竞赛奖励
     对各学院提交的作品,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依据评审排名择优推荐参加2015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对推荐参加省赛及获奖的同学,学校将依据《辽宁师范大学本科生创新实践学分实施方案》认定相应创新实践学分。
    五、其它
    竞赛联系人:岳庆荣     联系电话:  82158341
    注:相关要求请查看“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网”工业设计竞赛(http://dasai.upln.cn/
 
     附件1:2015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作品报名表
     附件2:2015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作品汇总表
     附件3:2015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竞赛规则及评审方式
 
 

附件下载

上一篇: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2015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移动应用开发大赛的通知
下一篇: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教学工作第67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