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籍管理 > 正文

关于办理2017级学生乘车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0-19    发布者: 教务处     点击次数:

各学院:
       现将办理2017级学生乘车证的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办理范围
       全日制普通本科2017级在校学生(大连地区仅受理家庭住址来自普兰店区、瓦房店市、庄河市、长海县和金普新区中的普湾经济区学生,保税区和金普新区中的原金州区、开发区的学生如需办理,须以学院为单位提交书面申请)。
       二、办理流程
       第一步:学生本人网上申请办证
       符合办理范围的学生本人,请于10月26(周四)2400按要求主动提交办证网上申请,逾期未申请者,视为放弃办理,原则上本学年度不再受理。
       请学生本人按网上提示的要求准确填写相关信息,必须按网上显示的源自招生录取数据的家庭地区选择离家最近、最方便的火车站名。本次选定后在校期间不得随意变更,请学生务必与家长共同商定好。
       网上显示的家庭地区如与实际情况不符,须提交下列材料申请变更:
       ①因父母工作单位调动或家庭户口迁移的,须提交父母工作单位证明原件和家庭迁入地的户口本复印件。
       其中将户口本所有页电子照片打一个压缩包,发送至学籍专用邮箱xjzy@lnnu.edu.cn(邮件标题命名格式:学院+姓名+学号+乘车证材料,注意照片分辨率别太高、文件太大了邮件可能会拒收、能看清文字内容即可)。
       ②其他原因的,请提供学生本人的书面详细说明和户口本证明(要求同上)。
 
       请点此处链接进入“全日制普通本科生事务办理网上申请--登录”(必须在校园网的台式机环境下,外网或手机上不能访问),选择事务类别:2017级新生乘车证办理网上申请
 
       第二步:学校审核学生申请数据
       10月27日(周五)学校开始审核学生的办证申请。需要提交相关证明材料的时间截止于10月30(周一)1700逾期未提交者,所提交的办证申请视为无效,学校将不予以办理。
       第三步:学院填写证件信息、粘贴照片
       为避免填错或涂抹等,学校将统一下发《学生乘车证办理信息表》和空白乘车证(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学院组织专人根据“信息表”统一填写乘车证。填写证件要用黑色签字笔或钢笔,字迹要工整,粘贴新生报到须知中要求的一寸照片。
       第四步:学校现场审验证件信息、制作火车票优惠卡
       预计11月中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学校开始分学院进行现场审验证件信息、加盖钢印和乘车专用章、现场制作在校生购买火车票的优惠卡。
       请提前将证件按“专业、班级、学号”排序,以便快速审验、制卡。
       三、要求及说明
       1、年级辅导员要告知学生,及时提交申请,填写的乘车终到站不得明显远于家庭住址。如有弄虚作假,将按相关规定处理。
       2、审验后的证件,各学院要加盖注册印章(以后也要及时加盖,以免影响学生购票)。
       3、首次办理乘车证及优惠卡均不收费,补办收费标准:10元/证。
        
 
辽宁师范大学教务处
2017年10月19日
 


上一篇:关于2017级学生学籍查询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核对修改2017届预计毕业生政治面貌数据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