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12)――培训团队研修项目思想品德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2-10-12    发布者: 董钦科     点击次数:

10月11日上午9时,国培计划(2012)――培训团队研修项目思想品德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国际报告厅隆重举行,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韩民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金灿荣教授、大连市教育学院唐铭老师、辽宁师范大学校长韩增林、副校长曲维、政治与行政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广鑫、院长李玉轲、教务处副处长任永功及95名来自全国各高校和教师进修学院的学员等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教务处处长苑晓杰主持。
 

辽宁师范大学副校长曲维致辞

    曲维副校长首先在开班典礼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对来自全国的参训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指出: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 年)都明确提出了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的战略目标,国家投入专项经费开展本次培训,旨在发挥示范引领、“雪中送炭”和促进改革的作用,力求培训一批“种子”教师,使他们在推进素质教育和教师培训方面发挥骨干示范作用,提高广大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整体素质;开发教师培训优质资源,创新教师培训模式和方法,引导和鼓励地方完善教师培训体系;促进教师教育改革,推动高等师范院校面向基础教育,服务基础教育。之后,他就培训的组织和准备工作、培训的内容与形式进行了说明,并表示辽宁师范大学作为一所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省属重点师范大学,多年来致力于为基础教育服务,我们有信心举全校之力完成好这次“国培”任务。最后他对参训学员提出了四点建议:端正态度,科学参训;准备定位,发挥作用;珍惜机会,创新学习;健康生活,展现风采。
 


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金灿荣教授致辞 

    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金灿荣在开班典礼上致辞。他认为教师群体要清醒认识自己的价值,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他代表所有授课专家表示一定会毫无保留的与学员们交流心得,共同发展,同时祝愿培训圆满成功。

浙江师范大学的姜根华教授代表学员发言

    来自浙江师范大学的姜根华教授作为学员代表在开班典礼上发言。他代表学员感谢辽宁师范大学在本次培训工作中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他表示一定会把握机会,充分交流与合作,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回到工作岗位后,要充满激情的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努力站在课程改革的前列,认真工作,刻苦钻研,大胆实践,学以致用,更好地发挥示范与引领作用。

教务处处长苑晓杰教授主持开班典礼

    教务处处长苑晓杰最后祝愿学员们认真参加培训,学有所获,并能够将培训的收获变为提升教师教育质量的直接驱动力,在未来的工作中取得实效。
    据悉,2012年我校将承担“国培计划(2012)――培训团队(思想品德)研修”和“国培计划(2012)――中小学骨干教师(高中思想政治)研修”两个项目近200名学员的集中培训工作。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国培计划”培训工作,并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在培训内容上,本着科学性、实效性的原则精心安排培训课程,认真设计实践环节,并会同大连市相关教育部门和学校反复研究和斟酌,选定观摩课程;在师资配备上,积极从国内一流大学、权威教育研究机构和示范性学校邀请师德高尚、学术精深的专家学者和特级教师组建授课专家团队;在培训过程中,学校还将征求参训老师的意见,及时调整和改进不合理的安排,努力做到“遵循规律,按需施训”,保证培训方案的针对性、科学性。力求通过培训,使学员既得到理论提升,又能解决教学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促进课程改革的深入发展,真正发挥培训工作推动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作用。
 


上一篇:辽宁省教育厅王燕玲副厅长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下一篇:我校软件外包工程实践教育基地、法学教育实践基地获批辽宁省2012年度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