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教育研究院刘国瑞院长在我校教师教育“鸿宝论坛”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4-12-10    发布者: 教师教育科     点击次数:

12月9日,我校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在田家炳教育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新一期教师教育“鸿宝论坛”,邀请辽宁教育研究院刘国瑞院长做题为“新时期辽宁教育需要研究的热点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由中心主任、教育学院院长朱宁波教授主持,教务处处长苑晓杰教授、教育学院副院长杜岩岩教授、我校教师教育研究团队及部分师生60余人出席了论坛。
\
刘国瑞院长做报告
\
教师教育研究团队及部分师生参加了论坛
    刘国瑞教授从政策研究角度着重解析了“十三五”期间辽宁教育发展的六大战略问题:全面实现教育现代化;全面推进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全面加强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完善公共服务保障机制;全面提升辽宁教育再振兴的能力;全面深入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提高教育国际化水平。他特别强调新时期的教育研究要坚持问题导向,关注教育实践,实现教育的卓越与公平,高校教师要有教育良知与责任感,用实际行动提升教育的层次、能力与价值水平。
    中心主任、教育学院院长朱宁波教授在总结时指出,刘国瑞教授的报告,从宏观上对我国和我省教育发展战略和教育研究问题做了详细精到的解读,又从微观层面提出具体问题,开拓视野,启发思考,对明确教育研究的方向具有重要的意义与价值。最后,她要求教师教育研究团队及师生们认真反思讲座内容,结合教学与实践,分析、选取适合的研究对象,提高教与学的内涵与价值,提升我校教师教育层次与水平,推动我省教育研究高水平发展,实现新时期高校肩负的使命。
 


上一篇:我校获批27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下一篇:我校在辽宁省普通高等院校本科大学生动植物标本制作大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