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听课调研
发布时间:2019-03-07    发布者: 教学信息化与综合管理科     点击次数: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2月25日是我校新学期开课第一天,校党委书记宫福清、校长李雪铭,校领导李培山、刘向军、朱成利、岳崇兴、肖继光、苑晓杰、丛茂国、宋述龙以及副处级以上干部分赴各教学楼,走进课堂,向师生致以真诚的问候,与同学们共同聆听新学期第一课,并巡视了教学环境、教学秩序和教学准备情况。
IMG_8483.JPG
    上午9时45分,校党委书记宫福清走进田家炳教学楼B306教室与美术学院2017级同学一起聆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闵凯老师讲授的思想政治理论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前,宫书记就如何上好一门思政课同闵凯老师进行了交流。宫书记谈到,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和主阵地,对于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正在形成中的大学生来说,这门课至关重要。在教学的过程中,一定要不断创新教学方式,加强对教学内容的设计,将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大学生的时事热点和生动案例融入课堂教学,充分调动起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把思政课堂变得更精彩。课后,宫书记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领导就思政课课程设置、教学过程、青年教师培养等问题进行了交谈,勉励学院进一步优化课程结构,加强课堂建设,把思政课程打造成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金课”。
IMG_8457.JPG
    李雪铭校长在文科2号楼102教室听取了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赵静老师主讲的2017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专业基础课“数字与逻辑电路”。课后,李雪铭校长对赵老师清晰严谨的授课思路、准确流畅的教学语言、与学生积极有效的沟通和互动,以及学生良好的学习状态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李校长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他希望授课教师在选取例题和教学案例时,能将我国当前科技领域的先进技术和发展成就体现其中,使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爱国主义教育,强化对学生的思想引领,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教育教学全过程。
    校领导和中层以上干部深入课堂听课是我校长期坚持的一项制度。本学期,学校将结合审核评估迎评工作,加大教学督导、教学名师、同行专家的听课评课力度,积极开展名师示范教学观摩研讨活动,切实抓好课堂教学关键环节,推进课堂教学建设和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将“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落实到课堂教学中,推动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迈上新台阶。


 
 


上一篇: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培训会暨工作动员会
下一篇:新学期校领导深入本科教学一线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