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体育美育浸润行动”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8    发布者: 教师教育科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按照辽宁省教育厅关于《辽宁省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试点工作方案》的安排,我校90名品学兼优的本科生组成的“体育美育浸润行动”支教团,近日分两批分别来到大石桥市和岫岩县开展支教活动,并受到了当地教育主管部门的热烈欢迎。
    我校高度重视“体育美育浸润行动”工作,组建了以教务处为牵头单位,宣传部、学生处、校团委、体育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影视艺术学院、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和教育学院等多部门参加的协同工作小组。经学院动员、学生自愿报名,最终确定90名品学兼优的本科生参与25所学校的志愿服务工作。
    9月22日,第一批志愿者顺利抵达大石桥市,开展“体育美育浸润行动”工作。大石桥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栾寒,科长陶诚、刘琪,以及各实习学校负责人为志愿者举行了热烈的欢迎仪式。
   
    9月24日,第二批志愿者进入岫岩县开展“体育美育浸润行动”工作。启动大会在岫岩县教育局举行,刘贺副局长、贺楠科长以及各实习学校负责人与志愿者进行了较为深入的互动交流。
   
    为开展好此次“体育美育浸润行动”对口支援工作,学校还专门召开了动员大会,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从“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工作的意义、要求和安全保障等方面进行动员培训。
 
 


上一篇: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开启教师教育“云见习”新模式
下一篇:我校成功举办2020年本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