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育教学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8-23    发布者: 教务处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及辽宁省关于在高校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教学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8月19日下午,我校召开了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教学工作部署会。副校长刘向军、教务处处长石竹青、副处长王刚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玉珂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石竹青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刘向军副校长就我校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在讲话中指出,我校严格贯彻落实教育部、辽宁省相关文件精神,在本学期全体本科生中单独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并强调几点意见:一是深刻认识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重大意义;二是严格按照教育部、辽宁省有关文件精神,落实好学分、学时、教材,规范开课,精心设计教学内容,积极探索教学方法改革,上好该门课程;三是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组织领导、教学管理,单独成立教研室,定期开展集体备课和教育教学研究工作;四是在教学内容上增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加强对师范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
    会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就如何按照学校部署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进行了研讨。教师们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自身素质,结合教学需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历史地位,把握教学重点难点,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不断提高我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实现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上一篇:我校举行赤峰市高中国家统编教材教师和教研员培训开班仪式
下一篇:学校组织召开“完全学分制改革”片区工作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