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高新区联合举办大连高新区员工文化艺术培训基地暨辽宁师范大学艺术实践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2012-10-29    发布者: 董钦科     点击次数:

    10月26日上午,我校与高新区联合举办大连高新区员工文化艺术培训基地暨辽宁师范大学艺术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仪式在高新区管委会701会议室举行。高新区总工会副主席鲁前国、宣教部部长姜晶、政策研究室主任李勤昌、总工会李淑娟部长,我校教务处处长苑晓杰、音乐学院院长郭建民、影视艺术学院院长石竹青、副院长孙媛,教务处实践科科长刘长宏出席仪式。

双方领导在揭牌仪式上畅谈合作愿景

    仪式上,苑晓杰处长致辞,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的基本情况,着重强调我校与高新区一直保持着紧密的联系,与园区的众多企业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每年有上百名学生在园区内的相关企业进行专业实践实习,并有很多学生毕业后留在企业工作。同时,学校还与一些企业建立了稳定的专业人才培养地,已建成的软件外包工程实践教育基地被评为“辽宁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项目”。今天,辽宁师范大学艺术实践基地的建立标志着辽师大和高新区向“高等学校教育与城市文化产业互动”这一目标迈出了重要一步,是共建企业文化艺术平台的崭新篇章。
    鲁前国副主席致辞,他结合高新区首届员工文化艺术节活动的组织情况,介绍了高新区企业员工文化艺术活动的基本特点与发展需求,他全面肯定了辽师大与高新区共建文化艺术实践基地的形式,并指出高新区将进一步借助辽师大音乐学院、影视艺术学院的专业力量,加强企业文化、员工文化建设,在全面提升企业员工艺术群团组织的表演水平的同时,也努力为辽师大艺术类学生提供创作、表演和实践的机会,逐步实现人才培养的资源整合与对接。
 

鲁前国副主席与苑晓杰处长共同为基地揭牌。

    在此基地建立前期,音乐学院郭建民院长和影视艺术学院石竹青院长多次与高新区领导进行沟通,付出的大量艰辛工作。为提高我校艺术教育人才培养质量,音乐学院和影视艺术学院不断深化艺术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积极探索艺术教育与城市文化产业互动的人才培养模式。此基地的建立,实现了我校提高艺术类学生就业质量并为地域经济、文化及社会发展服务的双赢局面。二个学院将陆续派遣学生长期参与高新区的群众歌咏活动、戏曲戏剧表演、节目创作与编排、舞蹈与器乐表演、微电影编创摄制等实践活动,表现出色的学生毕业后还将以“特长人才”的角色进入企业。
    在揭牌仪式,郭建民院长、石竹青院长、孙媛副院长、刘长宏科为高新区首届员工文化艺术节获奖代表颁发证书。高新区总工会鲁前国副主席和我校教务处苑晓杰处长为获优秀组织单位颁发牌匾。
 

郭建民院长和石竹青院长为获奖代表颁发证书

 

鲁前国副主席和苑晓杰处长为获优秀组织奖的单位颁发牌匾。

 


上一篇:我校与大连方圆顾问管理有限公司共建教学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在数学学院举行
下一篇:辽宁师范大学教师教育“鸿宝论坛”系列讲座开幕